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3月12日

期待方舱医院“关门大吉”

李康花

3月7日,黄陂方舱医院关舱了。最后一名患者临出院时,含着眼泪跟我们医务人员告别。此时的我百感交集,这20多天来战“疫”中所经过的事历历在目。

2月15日上午9时,一听到州人民医院要集结10名护理人员支援武汉,我就在心里默默地说:“忠于党,报效人民”的关键时候来了。当即我立下誓言:“我一定要在抗疫一线奉献自己的一切,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疫情不退我不归!”并在第一时间递交了我的请战书。当天中午,得知自己有幸入选时,心中很是自豪,但同时也有些不舍家人,我没敢告诉他们,只给丈夫打了一个电话说:“我马上要去武汉支援抗疫。”就匆匆挂了电话。丈夫非常支持且理解,说希望我们和武汉一起加油,等着我平安而归!晚上10时,我跟随医疗队来到武汉,却从未想过是这样的情形下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

初到武汉,当看到远处高楼上闪烁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武汉加油”的标语时,我心情有一丝安慰与放松,这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大疫面前毫不犹豫地封城,默默地承受着封城的压力!

来到新的战场,我们迎来新的挑战,经过几天严格集训和考核后,大家自信满满,迫切想投入战斗中。

2月20日晚上,我们第一次入黄陂方舱医院A区,看到130张病床排列有序,显然和我们在州人民医院的病房护理工作不同。但仓内患者的热情很快驱散了旅途的疲惫。

每天穿着厚且不透气的防护服,戴上沉重的护目镜,每班9个多小时,不仅要监测患者病情,同时还要照顾他们的起居饮食。虽然工作繁忙,但在黄陂方舱医院总有爱与感动的事情上演。在所有医务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在大家的互帮互助下,患者陆续出院,临走前他们总会说,感谢所有的医务工作者细心的照顾和耐心的开导,我们能做的就是以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困难,争取早日康复,医疗队就能早点回家。

目前黄陂方舱医院只是休仓,入驻于此的湖南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救援物资和设备都在原地待命。我们期望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早日到来。

--> 2020-03-12 1 1 团结报 c47433.html 1 期待方舱医院“关门大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