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3月18日

清理“僵尸”企业 提供专项服务

我州强化市场主体信用监管

本报讯(黄春莲)疫情防控以来,州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年报报送公示、清理“僵尸”企业等举措,加强对市场主体的信用监管工作。

该局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媒体,加大年报报送公示的宣传引导,提醒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及时报送年报,加强企业自身信用的积累和提升。该局加大了“僵尸”企业清理力度,澄清全州企业基数。目前,该局正在对连续两年未按时报送年报的78家企业进行最后的经营情况核实,并着手启动吊销程序。通过筛查税务和人行部门的数据,进一步核实企业经营情况,对有继续经营想法的企业实施“一企一策”采取补救措施使其恢复正常状态。截至目前,今年共移出经营异常名录18户次,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进行信用修复3户。

此外,该局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专项服务,切实为市场主体的经营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对全州申报2017-2019年度“消费维权先进单位”的57户市场主体信用现状提供原始数据,对申报行业先进单位及股东个人的5户提供第一手信用证明。同时,全州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国务院、省、州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部门职能职责,依据抽查计划,合理拟定全州市场监管部门抽查计划,实现“抽查一次、体查一次”的目的,达到抽查一部分、警示一大片、规范全行业的效果。

--> 2020-03-18 清理“僵尸”企业 提供专项服务 1 1 团结报 c47750.html 1 我州强化市场主体信用监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