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3月18日

龙山千名驻村扶贫队员一线促春耕

本报讯(特约记者 彭 杰 通讯员 周元洪 孙治国 )近日,龙山县内溪乡五官村中药材基地一片繁忙景象,20多名戴着口罩的村民正在有序地进行剪枝、施肥。

“大家注意,吴茱萸的枝丫这样剪才会有效果。”州税务局驻五官村扶贫队员文明忠一边给大家做着示范,一边回答村民的提问。据了解,五官村的中草药基地共种植吴茱萸和迷迭香535亩,以“合作社+基地+企业”的模式进行开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占有40%的分红比例,是群众脱贫的主导产业。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龙山县1104名驻村扶贫队员,为贯彻落实县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的安排部署,开展“抗疫情、保春耕”系列活动,进农家门、摸农家情、出脱贫策,既当“宣传员”“引导员”,又当“采购员”“服务员”,切实解决农户实际困难,确保不误春耕不误农时。其间,共开展防疫宣传、排查、监测5万余次,与贫困群众商定 “一户一策”脱贫巩固计划7800余个,落实烤烟、锥栗、茶叶等产业种植计划1.5万余亩,引导5260余名返乡群众发展产业,向外输出务工人员3700余人 。

--> 2020-03-18 1 1 团结报 c47758.html 1 龙山千名驻村扶贫队员一线促春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