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3月20日

彭武长走访慰问我州部分孤儿

本报讯(记者 赵 欢 通讯员 梁 浩)3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花垣县、吉首市走访慰问部分孤儿。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一同走访。

花垣县长乐乡那光村孤儿小芳、小坤两姐弟,自父母走后,一直与堂兄堂嫂生活。彭武长仔细察看了姐弟俩的生活学习环境,向其堂嫂询问姐弟俩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当听到州慈爱园负责人介绍小芳已考取湘西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特岗生,小坤也正在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高中水平考试后,彭武长连声称赞,并勉励姐弟俩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服务社会,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彭武长一行先后来到花垣县双龙镇董马库村排当吾寨,吉首市矮寨镇夯腊村、马颈坳镇汩比村红岩组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彭武长都要房前屋后的转一转、看一看,并与孩子及其监护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监护人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有无困难,疫情期间孩子们的健康状况以及网课学习的情况。彭武长叮嘱监护人,一定要搞好疫情防控,保证好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配合学校及州慈爱园监督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使孩子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用所学的知识孝敬老人,回报社会。

--> 2020-03-20 1 1 团结报 c47883.html 1 彭武长走访慰问我州部分孤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