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3月20日

我州3个村2家农庄 成全省休闲农业示范

本报讯(记者 李再兴)3月13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9年度70个“湖南省休闲农业集聚发展示范村”和60家“湖南省休闲农业示范农庄”,我州3个村2家休闲农庄榜上有名。其中,我州古丈县默戎镇龙鼻嘴村、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获评“湖南省休闲农业集聚发展示范村”,花垣县神笔生态度假村、永顺县高坪乡后溶生态农庄获评“湖南省休闲农业示范农庄”。

据了解,开展全省休闲农业示范创建,旨在引导全省以行政村为核心,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满足居民休闲消费需求为目标,推进业态功能多样化、产业发展集聚化、经营主体多元化、服务管理规范化、发展方式绿色化,建设一批特色产业基础良好、农旅文融合紧密、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效果明显、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的休闲农业集聚发展示范村;以经营主体为核心,建设一批依法依规经营、增收机制完善、示范带动力强的现代休闲农庄,打造一批融合产业、融合生态、融合文化、特色鲜明的休闲农业知名品牌,形成特色化竞争、差异化发展、品牌化运营的良性发展格局。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宣传推介,着力推动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 2020-03-20 1 1 团结报 c47885.html 1 我州3个村2家农庄 成全省休闲农业示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