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3月20日

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

石 琦

今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是一场人类与病毒之间没有硝烟的战争。

病毒有多么危险,医护人员心里应该最清楚,他们不是神,和我们一样都是血肉之躯,面对还没有任何特效药的新型病毒,毅然选择站在我们与病毒之间,用血肉之躯筑起一条“长城”,守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汹涌疫情,我州陆续派出三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工作小组近日决定有序组织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分批撤离。3月17日20时,湘西州第一批支援湖北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从武汉返程回到吉首,我州支援湖北另两支医疗队也将陆续返回。

毫无疑问,这群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是勇敢的逆行者,是这场战争中当之无愧的英雄!

在州内,也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地守护着我们:他们是深入基层、靠前指挥的各级党政负责人,他们是坚守在州内定点医院和隔离宾馆的医护人员,他们是交通路口设卡执勤的工作人员,他们是街道社区、镇村摸排走访的民警和干部,他们是医疗用品、水电汽油、肉菜粮等物资供应保障的责任部门、生产商和运输员,他们是捐赠物资和善款的爱心群众,他们是奔波在抗疫前沿的新闻工作者……众志成城、不离不弃,虽然他们在平常工作生活中有各自的角色,但此时此刻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抗疫战士。

近两个月来,我州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决定,牢牢抓住“积极防控、严密排查、有效隔离、及时救治”关键环节,坚持全州“一盘棋”联防联控,确诊的8例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成为全省率先“清零”的市州之一,截至3月17日24时,已连续40天无确诊新增病例。根据全省疫情风险等级标准,全州8个县市均为低风险地区。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运行回归正轨、确保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创造了条件、赢得了主动,我州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来之不易的局面,离不开“英雄”和“战士”们的艰辛付出。我们应真诚地对他们说一句:谢谢你,为我们守护生命安全!

--> 2020-03-20 1 1 团结报 c47886.html 1 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