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5月13日

州人民医院抗疫一线护理团队 获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表彰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陆山)5月12日正值国际护士节,记者从州人民医院获悉,该院抗疫一线护理团队受到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局表彰,被授予“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护理工作先进集体”,州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护士黄娟获“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护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人民医院1475名护理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请战,150名护理人员分批进驻州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成为应急队员,17名护理工作者不计报酬、不惧生死,带着湘西300万人民的深情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支援武汉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与湖北人民风雨同舟,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出色的完成了阶段性防控救治工作。交出了一份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的高分答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谋病者之福利”的南丁格尔誓言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体现了湘西儿女的英雄无惧和医者仁心的使命担当。

--> 2020-05-13 1 1 团结报 c50741.html 1 州人民医院抗疫一线护理团队 获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表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