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7月07日

专业化烘烤助力

我州首房“黄金叶”在泸溪“出炉”

本报讯(舒 曦)“专业化烘烤队烤出来的烟要好太多了,交给他们,我放心。”随着泸溪县率先进入烟叶烘烤期,近日,该县的兴旺烟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烘烤专业服务队烤出的第一房烟陆续下炕,烟叶颜色橘黄、色泽饱满、质量好,看着一房金灿灿的“黄金叶”,烟农喜笑颜开。

烟叶烘烤一直以来是泸溪烟叶发展的短板,每年烘烤损失近10%,今年泸溪烟草坚持以合作社为依托,在全县大力推广专业化烘烤,力争烘烤损失降到5%以下。该县加速推进烤房检修,完善烘烤硬件,在全县开展使用烤房检查摸底,对全县11个种烟乡镇近300座烤房进行设备更换升级,同时政府出资新建30座密集式烤房,采购30台发电机,确保烤房有效供应。该县还强化专业化烘烤队伍,提升烘烤水平。以全州烟叶烘烤培训班在浦市烟站举办的契机,将乡镇抓烟干部、技术员、专业化烘烤队队员及部分新老烟农纳入跟班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县烟叶烘烤技术水平。同事,该县还加强了烘烤技术指导,保障烘烤质量。严格落实一栋烤房、一张工艺图、一张记录表、一个温度计、一本技术指导记录本的“五个一”的工作制度,协助合作社专业化烘烤队伍组建和分片区开展专业化烘烤培训指导工作,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房,切实降低烘烤损失。

--> 2020-07-07 专业化烘烤助力 1 1 团结报 c53528.html 1 我州首房“黄金叶”在泸溪“出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