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7月23日

州人民医院

成功实施胸腔镜下左下肺肺段隔离症手术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高翔 张建军)近日,州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成功实施胸腔镜下左下肺肺段隔离症手术,患者术后各项指标正常,目前已康复出院。

该患者反复发热、咳嗽多年,深受疾病困扰。经检查发现,患者患有左下肺肺段隔离症。肺隔离症又称为支气管肺隔离症,是一种少见的先天性肺发育畸形,可通过手术切除病变肺组织。手术治疗最大困难在于胸膜粘连及异常供血血管的处理。通过科内综合讨论并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后,决定施以微创手术降低患者痛苦、加快术后恢复,最终成功为该患者施行了胸腔镜下左下肺叶切除术并妥善处理异常供血血管,术后在心胸外科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护理下,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该术的成功开展让该院胸腔镜手术技术又向前迈了一大步。目前,该院心胸外科已广泛开展胸腔镜手术,胸腔镜技术已成为“护航”四省市边区人民健康的一道利器。

--> 2020-07-23 州人民医院 1 1 团结报 c54534.html 1 成功实施胸腔镜下左下肺肺段隔离症手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