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9月17日

世界急救日 “救”在身边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邓 涵 舒秋靖)今年的9月12日是第二十一个“世界急救日”。近日,州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急诊科、儿童重症监护科、门诊办以及医院青年志愿者在世纪山水文化广场开展以“疫情下的急救”为主题的急救知识技能科普活动。

“原来异物卡住气道应该要这样急救,我终于学会了这项技能。”市民罗女士说道。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讲解演示了成人及儿童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等应急救护技能,并指导群众进行实战操作。志愿者们在现场给群众分发急救知识、发热就诊流程宣传资料,并布置了宣传展板,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

世界急救日其目的是普及急救的重要性,传播急救知识技能,有助于在关键情况下挽救生命、降低伤害程度。州人民医院以学校、社区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急救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社会急救知识普及率,为提升群众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 2020-09-17 1 1 团结报 c57904.html 1 世界急救日 “救”在身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