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9月26日

湘西职院

思政课“实践课堂”走进州博物馆

本报讯(熊谟菊)为进一步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和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水平,了解“四史”、州情,9月24日,湘西职院组织150余名师生代表赴州博物馆开展“实践课堂”教学活动。

师生代表参观了《70年发展成就——湘西》《湘西非遗》等专题陈列,感受祖国70年沧桑巨变的湘西篇章。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湘西地区在祖国的怀抱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中,感悟湘西州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渊源。

在《血性湘西》展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近代以来,湘西英杰辈出,有救国救民的革命先烈,有领兵杀敌的军旅名将,还有建功立业的学术大师、艺术泰斗等100余位代表人物。通过湘西这一侧面,展示了中华众多仁人志士、从鸦片战争至新中国成立百余年间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同学们表示,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

--> 2020-09-26 湘西职院 1 1 团结报 c58301.html 1 思政课“实践课堂”走进州博物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