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10月19日

绩效考核助推医保缴费便民利民

吉首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开始征缴

本报讯(记者 李再兴 通讯员 杨广贤 胡玉梅)10月15日,记者从吉首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协调会上获悉,该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已开始征缴。缴费时间为2020年10月16日至12月31日,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并对孤儿、五保户、低保户、重度残疾人、建档立卡户等困难群体继续实施定额或全额资助。

此次参保对象为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居民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城乡居民(含中小学学生及学龄前儿童)以家庭为单位在户籍所在地参保;在校大中专学生以学校为单位在学校所在地整体参保。其中,对新生儿参保缴费期进行了延长:自2021年1月1日起,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由监护人凭户口簿或居住证、使用户口簿或医学出生证明登记的新生儿本人真实姓名,按规定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后,自出生之日所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均可纳入医保报销。

与往年相比,今年该市医保局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主动与税务、财政、扶贫、教体、民政、卫健、退役军人事务、残联等部门协调沟通,实现了部门间信息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打通了医保费用缴纳“堵点”,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式更加多样。参保人员可关注并进入“吉首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通过“业务办理”-“在线缴费”打开“湘税社保缴费”小程序,完成注册后,就可为自己或亲朋好友缴费;也可下载“湘税社保”APP或在微信中搜索“湘税社保”小程序,完成注册后缴费;还可在湖南省范围内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长沙村镇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等网点柜面缴费。

--> 2020-10-19 绩效考核助推医保缴费便民利民 1 1 团结报 c59181.html 1 吉首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开始征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