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11月03日

州人民医院:

送脑卒中知识下乡 护基层群众健康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邓 进 彭 婷)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当天,州人民医院到吉首市矮寨镇开展世界卒中日健康教育宣传志愿服务及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坐诊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咨询,诊断各类常见病、多发疾病,指导群众规范用药,并免费测血糖、量血压等,现场讲解了脑卒中的早期识别和防治知识,受到群众好评。同时,专家们到矮寨镇卫生院开展业务指导和交流,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此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将脑卒中的相关知识带到基层乡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据了解,2017年,湘西州人民医院正式成立卒中中心。3年来,该中心除了积极完善自身建设工作外,主动担起全州脑卒中专业发展的重任,启动全州县市级人民医院的卒中中心建设与培训。目前全州8个县市人民医院均能自主开展急性缺血性卒中静脉溶栓的治疗,为脑卒中病发者开辟了一条畅通的生命通道。

--> 2020-11-03 州人民医院: 1 1 团结报 c60254.html 1 送脑卒中知识下乡 护基层群众健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