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11月25日

​省委党校中青班

开展驻村入户体验式教学

本报讯(卿晓英 谢宏丽 向民贵)11月16日至20日,省委党校中青一班59期第2党小组围绕“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主题,在泸溪县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驻村入户体验式教学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培养亲民情怀,增强群众观念,树立宗旨意识,在活动中淬炼优良作风,增强党性修养。

入住都岐村的第一天,成员们各自来到自己的入住农户认“亲”安“家”,并与他们促膝谈心,共商脱贫致富之策。培训期间,成员们自带生活用品,向住户交纳伙食费,自觉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农村生产生活。在村民向显贵的油菜地里,老师和学员挥汗如雨,翻地、挖窝、施肥、播种、盖土,不到两个小时便完成了一亩油菜的种植。

在潭溪镇下都村的椪柑基地,成员们拿上枝剪,熟练地采摘、装篮,并详细询问柑橘种植情况,帮他们理清柑橘产业发展思路。培训期间,成员们走访了村里12户贫困户,送去爱心和温暖。

五天来,成员针对教育改革、乡村文化旅游发展、产业发展、古镇保护与开发、乡村振兴等课题,白天深入学校、产业基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走访调研,晚上与群众开院坝座谈会,总结交流走访体验心得,认真撰写民情日记和调研报告。成员们表示,此行丰富了他们对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的直观感受,对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立足岗位实际,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 2020-11-25 ​省委党校中青班 1 1 团结报 c61497.html 1 开展驻村入户体验式教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