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11月25日

货车翻入山沟司机被困 村民消防合力救援

本报讯(黄 锋)11月24日10时06分,吉首市雅溪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一辆大型货车行驶至吉首市河溪镇阿娜村一带上坡时,不慎翻入了道路一旁的山沟里,导致驾驶员被困。接到报警后,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救援。

10时30分许,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出事的货车撞断了护栏,翻入山沟,驾驶员头朝下、脚朝上倒挂在驾驶室内,腿部被方向盘压住,困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现场,一名村民正往回拉着车架,避免车子发生变形压到驾驶员,还有一名村民把一根粗绳系在方向盘上往外拉,尽量让方向盘挪开货车司机的腿部,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破拆工具对驾驶室进行扩张破拆。11时31分,司机被成功救出,消防救援人员与村民合力将他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事后了解,因降雨导致路面湿滑,在上坡期间刹车失灵,车辆后滑翻入山沟。所幸救援及时,驾驶员并无大碍。

--> 2020-11-25 1 1 团结报 c61504.html 1 货车翻入山沟司机被困 村民消防合力救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