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11月25日

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

龙山不折不扣办理委员提案

本报讯(魏宏齐)11月20日上午,龙山县政协提案委主任贾阳升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了龙山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的《龙山县关于加快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座谈会,就如何加强龙山县城小区物业管理进行协商,讨论修改后呈报县政府行文。这是龙山县不折不扣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县政协尽职履责,确保委员提案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一个具体行动。

在今年初召开的龙山县政协九届四次全会上,龙山县彭强等部分政协委员提出了《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居民生活幸福度》的提案。该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接到转办的提案,高度重视,成立了提案办理专班,将其列入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县城19个小区现场调研,于今年8月上旬将调研情况给政协提案人反馈了情况。

龙山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告诉笔者,2020年初,全县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142件,其中13件作为社情民意和来信处理,立案督办129件。截止11月上旬,这些提案全部有了回音,办结率为100%。办理过程中,龙山县以三个“百分百”实现“四满意”,即主要领导审阅把关率100%、面商率100%、办复率100%;办理态度让委员满意、办理过程让委员满意、办理方法让委员满意、办理结果让委员满意。

近年来,龙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为了确保办理实效,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政协工作。县政府始终把提案办理与中心工作、经济工作有机结合,建立了县长负总责,常务副县长为办理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部门一把手为直接责任人,相关副县长分别领办的责任机制。做到每件提案有领导分管、有人员专办,有办结期限;创新办理方法,做到面商办理、现场办理、跟踪办理多形式结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同时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县财政保证资金,确保顺畅办理;实行激励机制,将办理工作列入单位绩效考核内容,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定期对办理工作督查考核。县政协采取“请上来”和“沉下去”的方式,邀请主管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视察现场,了解承办单位办理过程,协商办理措施,通过听、看、查、访、督多种方式,确保办理程序公开透明取得效果。

目前,委员们年初提出的《在县城交通要道红绿灯处增设协管员》、《在拥堵路段架设人行天桥缓解交通压力》等提案,已全部落实,县城新架设人行天桥3座,解决了交通拥堵、人车混流的状况。《采取保护措施升级改造县城“南门桥”》、《尽快启动民(安)洗(洛)公路升级扩能工程畅通县城南向大通道》等年度重点提案,正在全力推进之中。这些提案,涉及全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精准扶贫、民族团结等方方面面。

--> 2020-11-25 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 1 1 团结报 c61506.html 1 龙山不折不扣办理委员提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