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1年01月26日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湘西段) 建设规划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唐 庆 田 华)1月24日下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湘西段)建设规划座谈会在吉首召开。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冷志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涂碧波介绍了湘西州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规划工作情况,副州长李平出席座谈会。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红色塔卧》《红色茨岩塘》专题片,专家就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规划、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解读,州委党史研究室、州文旅广电局、州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冷志明指出,湘西文化资源特别是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资源,主动与国家规划对接,高起点规划好,落实具体项目,进一步梳理、总结、挖掘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打破县域界限,打造湘西长征沿线的特色项目,纳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要挖掘文化内涵,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讲好湘西的“长征故事”,打造一条纪念、教育、文化之路,带动产业发展和老百姓脱贫致富,做到文旅融合,实现可持续发展。

李平表示,湘西是红二方面军诞生地和长征出发地,希望各位专家建言献策,指导和帮助将我州纳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总体规划。州县相关单位要按照国家总体方案和规划要求,全州一盘棋,编制好建设规划,确保项目申报不重复、有特色,共建共享。要启动项目规划工作,确定项目的类型、分类、设计、申报,深度发掘湘西长征公园文化价值,讲好红军故事,做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湘西段)项目申报工作。

--> 2021-01-26 1 1 团结报 c65320.html 1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湘西段) 建设规划座谈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