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1年01月26日

凤凰多措并举发展油茶产业

本报讯(记者 唐 庆)连日来,在凤凰县木江坪镇得家村、岩垅村油茶新造和油茶低产林改造基地,村民有的在栽种油茶苗,有的对油茶进行培管和套种经济作物。这是该县多措并举发展油茶产业的缩影。

近年来,凤凰县把油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的支撑产业,按照“政府引导、公司引领、农户自主、市场运作”的原则,大力实施油茶林新造和油茶低产林改造,实施“企业+国有平台公司+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模式,通过“保底分红和效益分红”的办法,保障群众收益最大化。据了解,该县发展油茶面积7.8万亩,新造油茶4.8万亩,涉及沱江、筸子坪、新场、木江坪、落潮井等13个乡镇150个村,油茶产业每年可为农民增收1亿元收入。目前,正在建设“百千万”工程(即百亩连片示范点20个,千亩村级示范点10个,万亩油茶乡镇3个),力争打造10万亩油茶乡镇——木江坪镇,初步形成集油茶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油茶经济产业链发展格局。

--> 2021-01-26 1 1 团结报 c65325.html 1 凤凰多措并举发展油茶产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