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1年01月26日

州人民医院完成我州首例心房颤动冷冻球囊消融术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尹春娥)1月21日,州人民医院心内二科团队顺利完成我州首例心房颤动冷冻球囊消融术。

据了解,患者为一名66岁男性,有高血压病史8年,近6年来反复频繁发作心悸、胸痛,在心内二科就诊,根据相关检查结果诊断为“阵发性心房颤动、高血压病、微血管性心绞痛”。经该团队多次会诊后决定为患者实施心房颤动冷冻球囊消融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据心内二科负责人介绍,心房颤动是一种顽固性心律失常,可引起心力衰竭、血栓栓塞、心血管死亡率增加等不良后果。此次开展的冷冻球囊消融手术可在短时间内利用冷冻能源所造成的低温引起靶点心肌坏死,进而达到治疗效果,同时具有减轻患者痛苦、降低手术并发症等优点。新技术在州内的推广应用,有利于提高心房颤动的综合救治能力,为我州广大心律失常患者保驾护航。

--> 2021-01-26 1 1 团结报 c65326.html 1 州人民医院完成我州首例心房颤动冷冻球囊消融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