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1年03月24日

芙蓉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 立法修改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麻垣杰 通讯员 彭向军 彭丽娟)3月16日至17日,芙蓉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立法修改座谈会在永顺县召开。州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州人大教科文卫委、州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及条例起草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条例草案的起草进展情况及条例存在的相关问题,与会人员对条例草案的修改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并逐条研讨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的修改要贴近芙蓉镇的民俗民情,条例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规范芙蓉镇景区的规范发展,促进湘西州文旅事业更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立法要“小快灵”,不搞“大而全”。聚焦现实迫切需要,针对急难险重问题,提出解决方法,条款不追求长篇大论、全面覆盖;要通过“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发掘现实发展瓶颈,如古镇建筑层高限制、综合执法等问题,通过“小切口”立管用之法,解决芙蓉镇持续发展的“大问题”;要抓住立法核心条例,使保护管理“顺理成章”。条例要紧扣保护与管理的核心条旨,通过立法引领规划、保护和管理,依法引导政府理顺职责,进一步完善对芙蓉镇的保护管理。

--> 2021-03-24 1 1 团结报 c67893.html 1 芙蓉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 立法修改座谈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