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1年05月12日

虢正贵到县市调研督导 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 付 丹)5月11日,州委书记虢正贵深入泸溪、吉首、花垣三县市,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压实各级各方责任,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加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高全州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在泸溪县洗溪镇李岩村垃圾焚烧站,虢正贵仔细查看了炉渣暂存库、处理生产线,详细了解处理后尾渣暂存场所环境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责任上肩,主动作为,坚决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到位,坚决把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彰显“两个维护”。要建立健全垃圾处理监测机制,加强现场管理,加大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从源头管控减少增量。

“项目建成后,每年能处理多少垃圾?年发电量能达到多少?目前项目进展如何?在施工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在吉首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地和垃圾压缩站,虢正贵一边认真查看施工现场,一边了解项目建设和垃圾处理相关情况。据介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正常年处理垃圾量36.5万吨,年发电量12499万千瓦时,年上网电量10249万千瓦时,可服务吉首市、湘西高新区、凤凰县、花垣县、古丈县、泸溪县的城乡居民。虢正贵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提高垃圾处理能力和水平。要科学布局建好垃圾压缩站,精准分析测算,做到心中有数,尽可能降低垃圾处理和投运成本。

在花垣县生活垃圾填埋场,虢正贵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处理流程,仔细询问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运行、废水处理排放及渗滤液调节池覆膜上的雨水处理排放等情况。他强调,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坚决的态度、最快速的行动,下力气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系统治理、标本兼治,一并推进锰(矿)污染治理、采石场整治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从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生产方式、结构调整等方面入手,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副州长李平、麻超,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参加或陪同调研。

--> 2021-05-12 1 1 团结报 c70184.html 1 虢正贵到县市调研督导 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