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1年05月12日

虢正贵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本报讯(记者 付 丹)5月11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识再提升,责任扛肩上,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打造真正经得起考验的政法铁军。

虢正贵先后实地察看了州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办、启明工作室,州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和审判法庭,州司法局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州公安局禁毒教育基地、指挥情报中心和反电诈中心。随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汇报会。

虢正贵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州政法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直接责任,以坚决的态度和坚定的行动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总的来看,政法队伍的主流是好的,在每一场重大战役中,在每一项急难险重任务前,在每一刻党和政府需要挺身而出的时候,整个政法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平安湘西、法治湘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虢正贵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来领会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识再提高、教育再升温、整治再加力、成效更彰显;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勇于自我革命刮骨疗毒。各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要从自身做起,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学习教育、带头查纠整改、带头总结提升。自我革命是共产党制胜的法宝,要抓住这次自我革命的机遇,使整个政法队伍从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自律上等多方面实现整体提升。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发动、政策宣讲、谈心谈话每一个环节都牢牢抓在手上,结合本系统、本部门实际,把“六大顽瘴痼疾”和本单位突出违纪违法问题作为必查重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自查自纠、带头抓好整改,做到不漏一项、不漏一人;要从严从实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把查纠整改这个关键环节抓到位、抓到底,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不断纯洁队伍,打造政法铁军;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抓源治本、常治长效。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取得的实效是“当下治”,政法各单位要根据各自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在“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的过程中,固化长效成果、打造部门特色,充分展示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新气象。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刘章宇,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参加调研。

--> 2021-05-12 1 1 团结报 c70185.html 1 虢正贵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