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1年06月09日

“第一目击者”“救”在身边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邓 进)6月7日,州人民医院第八党支部志愿者们走进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湘西支队乾州大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救在身边——第一目击者培训”活动。

培训中,志愿者们从心肺复苏+AED、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和创伤包扎法等内容展开理论授课和现场演示,在场学员们认真聆听,踊跃参与模拟操作。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对参加培训人员统一进行理论与技能考核。

据该院第八党支部负责人介绍,“第一目击者”是指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为突发伤害、危重疾病的病人提供紧急救护的人。希望通过培训,让第一目击者采用正确的方式进行救护,帮助医务人员争取到宝贵的时间,从而提升患者的救治成功率。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结合实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下一步,该院将逐步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百姓”的急救知识科普教育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

--> 2021-06-09 1 1 团结报 c71743.html 1 “第一目击者”“救”在身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