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1年09月28日

在续写“矮寨不矮、时代标高” 新篇章中贡献党办智慧力量

州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党办工作结合起来,在续写“矮寨不矮、时代标高”新篇章中,贡献党办智慧力量。

身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荣光时刻,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激情澎湃、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风霜雨雪,百年大浪淘沙,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伟大的实践和伟大的成就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回望来时,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我们深化了对党的无比信赖,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坚定信心,不断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选择,我们要充分相信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完全有能力有智慧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作为中国人,我们要衷心拥护光荣、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共产党人,我们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面对国内发展环境的深刻变化,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艰险,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雄健的精神”的支撑。踏上新征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担当新使命、交出新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共产党人,我们更加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为民初心、弘扬光荣传统,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答卷。

踏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伟大征程,作为党办人,我们永远忠诚于党、感恩前行。党办伴随党的事业而生,与党的事业紧密相连。有了党就有了秘书、档案、机要交通和无线电通信等工作,也就有了党办的工作。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事业中,党办始终忠诚于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党和党的领导同志提供了高质高效的服务。百年来,党的事业在哪里,党办人就在哪里,党办精神就在哪里。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坚持”既是对党办的要求,也是对党办优良传统的科学总结和高度概括。过来,在湘西的改革、发展、脱贫、稳定中,党办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决策前的参谋服务、决策后的督查落实、全方位的统筹协调、全过程的运行保障,奋勇担当作为,作出了党办贡献。如今的湘西,已是首倡之地展现首倡之为的新湘西,是山门大开、联通时代脉搏的新湘西,是优势产业蓬勃兴起、发展潜能加快释放的新湘西,是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新湘西。新湘西,新征程,新使命。从摆脱千年绝对贫困走向乡村全面振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棒有每一棒的担当,每一棒都要跑出好成绩。作为党办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许达哲“五个始终”、州委书记虢正贵“担好‘六部’职责,做好‘四个表率’,打造‘三个过硬’的模范机关”要求,了解湘西发展的历史方位,找准党办作为的奋斗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跑好推动落实“第一棒”,始终坚持敬业奉献,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永远忠诚于党、感恩前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党办人的精彩华章。

主办单位: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办公室、州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州团结报社、州新华书店

--> 2021-09-28 1 1 团结报 c77520.html 1 在续写“矮寨不矮、时代标高” 新篇章中贡献党办智慧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