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1年10月01日

奋力书写“矮寨不矮 时代标高”精彩篇章

—— 访吉首市委书记李诗兴

本报特约记者 龙 涛 陈生真

“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打造‘三区两地五个湘西’的发展定位,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9月28日,吉首市委书记李诗兴就如何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吉首市将把认真学习贯彻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鲜明的主题’‘辉煌的成就’‘宝贵的经验’‘高举的旗帜’‘描绘的蓝图’‘努力的方向’‘坚持的原则’‘重点的任务’‘工作的保障’等九个方面,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真抓实干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续写‘矮寨不矮 时代标高’精彩篇章。”

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切实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系建设,坚决守住底线红线,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辩证关系,以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始终站在时代高处、始终瞄准最高目标、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始终勇攀高峰的干事创业激情,推进吉首高质量发展。

大力实施“产业升级”工程。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选择,把优化环境作为第一要素,把解放思想作为第一保障,推动产业集群布局、提质升级,努力做大做强州府城市,全力打造州域经济核心增长极。文化旅游方面,突出民族民俗文化展示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以矮寨奇观旅游区为引领,乾州古城为支撑点,推动九大旅游板块和乡村旅游整体协同发展,将吉首打造成武陵山区旅游中心城市。新型工业方面,按照“五好园区”要求,进一步优化园区规划布局,深耕白酒产业、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等优势重点产业,推动吉首经开区跻身全省园区前列。商贸物流方面,同步推进友阿国际商贸城、物流、冷链、仓储、公路口岸等商业综合服务板块建设,不断丰富上下游延伸链条,重塑州府吉首商业物流中心地位。

大力实施 “乡村振兴”工程。按照“五个走在前列”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深入推进“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建设,做大做优做强湘西黄金茶、白云贡米等特色产业,推进“农旅融合”“茶旅融合”,培养壮大“土专家”和新型农民队伍,坚持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持续提质农村基础设施,着力建设宜居乡村,加快镇、村建设规划的编制和实施,保护好吉首特色的乡土风情,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为总抓手,围绕民族特色、山区特点、时代特征“三特”融合,立足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四宜”标准,推进城市精心规划、精品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实现吉首老城区、乾州新区、高铁新城区、州府吉凤新区、矮寨旅游区等“五区”联动发展,全面提升州府首位度,为市民提供更加和谐幸福的“高品质生活”。

大力实施“民生保障”工程。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突出规划引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好办实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摊位等民生实事,不断提高养老托育、助残帮困等服务保障水平,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公共文化、创业就业等服务体系,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让州府人民生活的更加安全、健康、舒适、幸福。

--> 2021-10-01 —— 访吉首市委书记李诗兴 1 1 团结报 c77693.html 1 奋力书写“矮寨不矮 时代标高”精彩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