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1年10月01日

州人民医院

“五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州民中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李康花)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高中阶段在校学生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9月24日,州人民医院内科团总支到州民族中学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州民族中学相关负责人、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培训。

活动中,该院医生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急救法的理论知识,并通过实践操作,手把手教学,让学生熟练掌握救急技能。师生们表示,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基本的现场救护知识,加深了对急救技能知识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在危难时刻运用急救方法的能力。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州人民医院党委出台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工作方案》,“五进”志愿服务活动是该工作方案的部分内容,由该院团委牵头,各支部、各职能科室参与,以心肺复苏、其他实用应急救治处置技能为主,重点针对州内各校园、机关、企业、社区、军营,每次派出专业人员10人左右,到全州各志愿服务地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操作教学,计划每年组织开展活动30次以上,培训10000人以上。

--> 2021-10-01 州人民医院 1 1 团结报 c77707.html 1 “五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州民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