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1年10月01日

花垣干群齐心扑灭民房火灾

本报讯(麻秋慧 周 彬)9月21日21时许,花垣县民乐镇麻拉村,已入睡的麻某海迷迷糊糊间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

麻某海立即起身查看,打开大门,只见田坎下仅几米之隔的老房子上方冒出浓浓黑烟,伴着明火。麻某海一边大叫引起周边村民注意,一边拨打了火警电话。

麻拉村距离民乐镇12公里,因山路蜿蜒,平日里开车最少得30分钟。为尽快赶到现场,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接警后,民乐镇镇政府、消防队、民乐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整装出发,于20分钟后到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着火房屋为老式木结构,房屋基本上已被大火吞噬,火势正在向周边房屋蔓延,如不及时扑救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消防、政府工作人员、群众立即行动起来。紧急架设水管,接引消防车;就近寻找水源,用盆装水接力灭火;合力扑倒了离起火房屋最近的几间偏房,设立隔火带……在大家齐心协力下,4个小时后,大火被彻底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 2021-10-01 1 1 团结报 c77716.html 1 花垣干群齐心扑灭民房火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