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1年12月21日

州文联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田 华)12月20日,州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话精神暨州文联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杨彦芳出席。

杨彦芳指出,湘西是文学艺术的沃土,文脉代代相续,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贴近人民,把文艺创作与民族文化、湘西特色相融合,涌现出了一批精湛的文艺作品。文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先进文化的实践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继续创作优秀作品。文联要毫不动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文联组织的政治能力、政治属性,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文联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加强对文艺群体的引导指导,做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的示范者,把文联建设成为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文艺工作者要尊重文艺创作规律,响应时代要求,在出精品力作和出文艺名家、文艺新人的总体目标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为引领,以现实题材、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为重点,以“五个湘西”建设、乡村振兴等为重点选题,科学规划创作目标和任务,在时代特征、民族特色、湘西特征上下功夫,不断推出好的作品,讲好湘西故事,彰显湘西文艺出精品出人才的时代风范。

--> 2021-12-21 1 1 团结报 c82594.html 1 州文联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