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1年12月21日

我州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田华 张衡 通讯员 郭秀琴 张 铭)12月20日上午,州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湘西自治州“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及《湘西自治州“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各界人士及新闻媒体工作者参加。

发布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两个规划”的编制背景和起草过程,编制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新规划的主要特色和亮点,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悉,《湘西自治州“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共设置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提出84项主要目标和98项策略措施;《湘西自治州“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共设置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提出77项主要目标和90项策略措施。规划提出,要坚持党对妇女、儿童事业的全面领导,促进妇女全面发展,通过完善保障妇女健康的制度机制、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等举措,保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要促进我州儿童事业可持续发展,通过完善儿童健康服务体系,加强儿童保健服务和管理,加强儿童疾病防治、改善儿童营养状况等举措,实现新时代儿童事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 2021-12-21 1 1 团结报 c82595.html 1 我州召开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