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2年01月19日

“双减”后的首个期末考

知识与趣味并重  学生与家长满意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仕君)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试刚刚结束,与往年不一样的是,按照“双减”政策,湘西州小学一、二年级取消了纸笔考试。记者调查发现,没有纸笔考试的期末,受到了一、二年级学生与家长们的欢迎。

1月6日,是吉首市第八小学二年级的考试日期,取代纸笔考试的是“趣味游考”活动,“游考”以“快乐闯关”的形式开展,共设置了“火眼金睛”、“最强大脑”、“能说会道”等关卡,由浅入深、层层递进,有机融合了所要求掌握的知识。比如其中一关,是老师拿出一个时钟,学生准确说出指针所表示的时间,即可过关。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测以游戏式的活动取代以往的纸质测评,将知识、能力的检测融入到情境任务的完成中,促进学生身心的和谐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趣味游考之后,学校还有才艺表演和联欢会在等着这些一二年级的学生们。该校二(九)班的学生们在1月10日自己动手布置了教室,用灯笼、中国结、窗花等,让教室充满了节庆气氛。11日,学生们进行了才艺表演和趣味游戏;12日,他们还与隔壁班进行了联欢。联欢结束后,就正式进入寒假。学生们的游考和表演,老师们还在家长群里进行了直播。家长们对这种期末考试模式一致表达了好评。大家感叹,现在的孩子太幸福了。

--> 2022-01-19 “双减”后的首个期末考 1 1 团结报 c84145.html 1 知识与趣味并重  学生与家长满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