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2年01月19日

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砂子坳小学

快乐“游考”推动减负提质

本报讯(向菊香 彭 超 向 莹)1月10日至12日,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小教育集团砂子坳小学在期末考试中,以快乐“游考”形式对一年级、二年级学生学业能力进行考核,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赢得家长和学生一致好评。

本次游考按科目、年级进行,一年级语文设“书写小能手、拼音小达人、背诵小超人、小小朗读家、表达小行家”5个关卡。二年级语文设“笔走字成、趣味识字、背诵如流、字正腔圆、话里藏金”5个闯关项目。一年级数学包含“口算20以内的加减法、计数器拨数、弄清位置关系、认识立体图形、解决问题”5个内容。二年级数学涵盖“口算、认拨时间、观察物体、找角、解决问题”5个方面。

“游考”也称“乐考”,是一种“无纸化”考试,是利用“游戏”方式进行面对面测试的一种新的期末测试方式,主要针对小学低年级学生群体。学校根据考核项目创设多个情境场域,学生根据指示进行游走式、参与式、体验式、活动式考核,教师根据学生的现场表现及时进行评价。家长们纷纷表示,这种从内容、形式、方法等方面进行无纸化测评的形式,打破了传统的纸笔测试,能够减少低年级学生的学习压力,营造轻松愉悦氛围,推动学生所学知识活学活用,值得广泛推广。学生们认为,游考很有趣,考试就像玩游戏,认识了拼音和汉字,掌握了数字和图形,可以帮助自己变聪明,很喜欢这样的形式。

该校负责人宋建华表示,该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创新推进素质教育,积极遵循激励性、导向性、多元性综合评价原则,切实做到“减量不减质”,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 2022-01-19 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砂子坳小学 1 1 团结报 c84146.html 1 快乐“游考”推动减负提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