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2年05月10日

保靖一季度990.98万元助力基层发展

吴雪佳

面对减税降费、疫情反弹及经济下行等重重压力和挑战,保靖县财政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不断完善乡镇及村级组织经费保障机制,强化村级资金监管,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保障基层运转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落实资金保障。村支两委作为最基层的组织机构,是直接和群众面对面交流的,为保障村支两委更好地为民服务,解决群众所需所盼之事,县财政一季度安排村级运转经费160.09万元,用于村级日常事务办公。同时安排村(社区)干部工资529.89万元,保障基层干部基本生活需求,让他们更踏实更安心的投入工作,让乡村振兴在基层干部的努力下,顺利有序的开展。

提升村容村貌。乡村振兴,不仅是要发展农村的经济,发展产业,更要提升村容村貌。为了进一步“靓化”各村村容村貌,县财政拨付1-4月美丽湘西工作经费301万元至各乡镇政府。主要用于乡村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以及沿线公路的垃圾杂草打理等。为了让该资金用到实处,县财政相关责任股室会不定期下到乡镇对该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乡镇各村做到专款专用,确保资金的使用产生社会效益,切切实实提升各村的村容面貌,增强群众幸福感,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强化监督管理。村级财务实行“村账乡代管”制度,由乡镇财政所进行账务处理,各村按月到财政所报账,由财务人员对报账资料进行审核,确保财务支出合法合理。同时分村设立账套、分村核算,账务处理更加规范准确,有利于年底报表的完整性。为了更好地让群众知晓村级资金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村级财务通过“村权监督”微信群、“互联网+监督”平台、村级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公开公示,不断增强村级财务管理的公开度、透明度。

--> 2022-05-10 1 1 团结报 c89770.html 1 保靖一季度990.98万元助力基层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