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2年07月03日

不夜之城 值得期待

—— 探访湘西州首届旅发大会文旅项目“湘西不夜城”

本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仕君 特约全媒体记者 龙 涛

即使未见实物,“湘西不夜城”这五个字已令人心动。

白天之于湘西,有烟雨凤凰,有古镇瀑布,有八面山云海,有矮寨天桥,有太多太多令人流连忘返的美景。

夜晚之于湘西,能留下游客的只有几处古城和古镇,不够,太不够了。

“湘西不夜城”值得期待!

这个项目够大。它位于吉首市乾州纱厂旧址,规划区域总面积15000平方米左右。

这个项目够怀旧。乾州纱厂是历史凝固的艺术缩影,是见证湘西工商业发展的“活字典”,“湘西不夜城”推陈出新,让纱厂IP从工业景观向文旅场景空间转变,让城市留住工业记忆,延续时代精神,让旧时光重新在这里凝聚。

这个项目够便捷。它位于吉首城区与湘西高新区交界处,紧邻人民路,要多方便有多方便。它还能够联动周边的乾州古城、茶街、万溶江等旅游资源,形成“白天+晚上”游玩路线。

这个项目够时尚。在国家政策和地方政策叠加下,“夜经济”已成文旅经济的新蓝海。各地积极响应,纷纷举起“夜经济”城市名片,探索发展文化和旅游夜间消费新引擎。全国知名的就有西安大唐不夜城、东北不夜城、青州不夜城、长沙不夜城等,湘西不夜城同样值得期待。

这个项目够创新。湘西本身就是超级文旅“IP”,有太多元素可以单拎放大,或者交融呈现。湘西不夜城的文化追求,就是以湘西民俗文化为核心,融入名人历史、湘西州民间艺术与市井文化,通过现代时尚文化艺术形式创新演绎,进而打造成集时尚艺术、文化创意、购物娱乐、休闲体验为主要功能的文化体验新空间。

目前,湘西不夜城项目正抓紧建设。它值得我们期待。

--> 2022-07-03 —— 探访湘西州首届旅发大会文旅项目“湘西不夜城” 1 1 团结报 c93302.html 1 不夜之城 值得期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