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2年08月11日

州脑卒中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彭 婷)8月6日,州脑卒中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在州人民医院落户。随着卒中急救地图的发布,全州“区域黄金1小时卒中救治圈”正式建立,快速高效贯通院前、院中、院后全流程一体化的卒中救治模式,为全州急性期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救治搭建快速高效的绿色通道。

成立大会上,脑卒中患者“救命地图”的推动者——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湘西州刚起步的卒中急救地图进行线上指导,我州相关专家围绕《湘西州脑卒中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及卒中急救地图相关解读》《动脉瘤的综合治疗》《基于影像学评估后超时间窗的血管开通》《颈动脉剥脱术》进行专题解读和学术交流。

据了解,州脑卒中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由州人民医院为组长单位,州民族中医院、8县市人民医院,龙山县、凤凰县中医院及州紧急救援中心均为州卒中急救地图单位。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旨在大力普及卒中急救理念,让全州基层青年医生及群众了解和掌握脑卒中急救的基本知识,提高脑卒中急救救治效率,并通过质量控制,加强和提高急救地图成员单位的救治质量。

--> 2022-08-11 1 1 团结报 c95437.html 1 州脑卒中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