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2年10月17日

十二届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再兴)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10月16日下午,十二届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而努力奋斗。受州委书记虢正贵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廖良辉作书面发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州政协主席李平作中心发言。

州领导刘珍瑜、杨彦芳、张青勇、刘章宇、施健鑫、袁新天、吴凌频、向邦伟作中心或书面发言,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畅谈思想认识,表明政治态度。

龙晓华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湘西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理念的首倡地,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

龙晓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湘西大地全面落实、开花结果。要不打折扣全覆盖开展学习,抓好党员干部全员学习,抓好重点对象学习教育,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确保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入脑入心。要奋发有为全力推进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增强施政履职本领,发扬斗争精神,纵深推进清廉湘西建设,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龙晓华要求,要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抓紧做好宣讲前期准备,多方式多形式开展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土家苗寨和园区企业。要把宣讲精神与解决实际问题、办好民生实事相结合,增进共识、增进团结,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彰显首倡之地的担当作为。

--> 2022-10-17 十二届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1 1 团结报 c98708.html 1 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