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2年10月17日

施金通:

奋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再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代表、花垣县双龙镇副镇长、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通说,现场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心情激动、无比自豪,非常暖心、倍受鼓舞。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视察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理念,吹响了全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冲锋号角。十八洞村在“精准扶贫”重要理念指引下,感恩奋进、战贫斗困,顺利拔穷根、摘贫帽,实现了从深山苗寨到全国5A级旅游景区的华丽蝶变,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等称号,被写入《中国共产党简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最生动的教材,成为全国精准脱贫样板,成为见证精准扶贫首倡发轫、标注脱贫攻坚历史成就的新时代红色地标。“十八洞村摆脱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指导、把脉定向,有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关心支持,有以‘精准扶贫’重要理念为代表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指引。”施金通说。

施金通表示,在全面奋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他和全体村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扛牢首倡之地政治担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力建强新时代红色地标,稳步推进共同富裕,奋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 2022-10-17 施金通: 1 1 团结报 c98716.html 1 奋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