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2年10月17日

听报告 谈感受 诉心声

凤凰县菖蒲塘村干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相关视频请扫二维码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彭 蕾 张衡 特约记者 吴东林 通讯员 唐金生 邓志诚)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地处武陵山深处的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干部群众在新村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十月的菖蒲塘柚林苍翠、瓜果飘香。在新村部会议室里,干群们围坐在一起,听报告、谈感受、诉心声,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畅谈家乡变化,谋划未来蓝图。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干劲十足。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菖蒲塘村原村支部书记王安全一边通过直播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边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还不时跟身边的干部群众交流分享所感所获。“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生活日新月异,大家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大幅提升。菖蒲塘村依靠科技,开拓市场,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变成了全国闻名的‘水果之乡’,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幸福甜蜜!”王安全感叹。

田香群是菖蒲塘村女子嫁接队队长,今天她和丈夫丁明军早早就赶到新村部会议室等候大会开幕。这些年来,她带领的菖蒲塘村女子嫁接队从最初的16人发展到今天的247人,足迹遍布四川、重庆、贵州、陕西、湖南等全国13个省市,年创收人900万元,名气越来越大。“我们要用好科技力量,把嫁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让菖蒲塘村女子嫁接队成为全国的一张科技名片,带动更多的人发展致富!”田香群表示。

菖蒲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祖辉更是难掩内心的激动:“作为党的事业在最基层的实践者,下一步,我将履行好村干部的职责使命,继续秉承‘人民至上’的政治担当,依靠科技做好第一产业尤其是猕猴桃提质改造,做大做强水果深加工的第二产业,为农民增收、创收,依托旅游做好农旅融合,通过直播带货把产品卖到全国,从而做大第三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菖蒲塘村建设成人民满意、产业兴旺、人民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努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的菖蒲塘样板,用一域之光为湘西州乃至湖南省的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 2022-10-17 听报告 谈感受 诉心声 1 1 团结报 c98732.html 1 凤凰县菖蒲塘村干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