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4年4月28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大湘西片区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吉首市召开
陈肇雄出席会议并考察了我州相关工作情况

  本报讯(记者 石 琦  通讯员  颜玖实)4月25日,大湘西片区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吉首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考察了我州相关工作情况。省直相关部门和邵阳市、张家界市、怀化市、娄底市负责人出席会议。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陈肇雄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我省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为全省改革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会前,陈肇雄一行考察了吉首市第八小学、吉凤街道双河社区、寨阳乡的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和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情况,并观摩了湘西州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疏散演练。陈肇雄对湘西州加强日常应急知识宣传、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夯实乡镇、乡村、社区等基层应急管理基础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创新应急体制、完善应急平台、保障应急物资等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陈肇雄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互动。

  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通过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完善管理体系、夯实基层基础,促进了应急管理工作的常态化、基层化、社会化和有序化发展,成功处置了一批较大以上的突发事件,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中,我州重点抓好机构队伍、应急平台、管理体系等方面建设,不断加强区域合作和宣传报道力度,着力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现已建立各类应急队伍4000余支,应急人员达70000余人。

  陈肇雄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加强应急管理,是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以应急预案和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法制为主要内容的“一案三制”建设,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平台搭建、隐患排查、物资保障、信息发布、知识普及等基础工作,全面提高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有力支撑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每周论坛
   第04版:广告
大湘西片区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吉首市召开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彭元来我州调研
追梦统计人
郭建群主持召开州长办公会
追求梦想的力量来源于对信仰的忠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