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4年4月28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彭元来我州调研

  本报讯(记者  彭 宁  通讯员  胡仁贵)4月25日,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彭元、副校长陈明文来到湘西电大,调研我州开放式教育和干部在线教育工作。州委书记叶红专,副州长艾可知,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州人大原副主任陈久经,以及州教育、财政、发改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彭元一行察看了湘西电大网络机房、多功能教室和干部在线学习平台,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和办学情况。据湘西电大负责人介绍,该校创建于1983年,主要开展现代远程教育、干部在线教育、全民终身教育、职业培训、社会考试培训,下辖7个县工作站,办学网络覆盖全州8县市,校本部现有教职工58人,本专科在籍学生5900余名。截至目前,共培养大专以上毕业生3万余人,占全州各类高校毕业生总数的36.8%。

  在座谈会上,叶红专肯定了湘西电大过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省电大多年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湘西电大创办30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州正面临着多重叠加的发展机遇,如何抓抢机遇,提高发展水平,实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关键在于人的素质的提高。湘西电大的教育资源有独特优势,有利于推进全民教育、终身教育,为我州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社会创造良好条件。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湘西电大,用好用活开放式教育资源,务求取得更大实效。要加大对湘西电大的支持力度,综合考虑全州开放式教育“一盘棋”发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整合资源,探索学习教育新方式,与现代远程教育、基层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电大在线教育平台优势,加强领导干部的知识更新,提高全民教育水平。他要求,湘西电大要用改革创新的理念和思路,把学校建设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寻找发展机遇,提高管理能力,提高办学水平,为我州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元代表省电大感谢湘西州委、州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多年来对湘西电大的关心支持。他说,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创办35年来,为社会培养了63万名毕业生,成为各行各业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湘西电大多年来的办学卓有成效,办出了影响力。当前,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来势好,湘西电大要顺应新形势,立足自身平台优势,在开放式教育、现代远程教育、干部在线教育、全民终身教育上加大力度,为湘西州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电大将继续加大对湘西电大的支持,帮助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湘西电大又好又快发展。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每周论坛
   第04版:广告
大湘西片区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吉首市召开
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彭元来我州调研
追梦统计人
郭建群主持召开州长办公会
追求梦想的力量来源于对信仰的忠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