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泸溪凤凰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  石 琦   符晓鸣)10月30日,为期六天的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正式召开。本次会议将通过县市区逐一现场调研、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比检查经济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形成比学赶超、齐心推进经济工作的良好氛围,督促各县市区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措施,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深入泸溪县调研金昊公司二期5000吨/年铝粉生产线、银阁公司5万吨/年节能隔热铝合金型材生产线、千吨级深水码头建设情况,并来到武溪廉租房“和园”小区、“双子城”连接线沿江大道、杨柳溪郡高端综合小区、思源实验学校、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城市总体规划、扩容提质项目建设、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等情况。下午,与会人员深入凤凰县调研铜仁凤凰机场改扩建工程、落潮井乡红心猕猴桃基地、县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红旗新区、凤凰世纪城、王家寨大道以及凤凰一中建设情况。

  从汇报会获悉,今年以来,泸溪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产业富民、环境创优、民生改善”的发展战略。前三季度,全县实现生产总值43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57.2亿元,增长12.6%;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6.3亿元,增长9%。该县将工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全力优化招商引资环境:突出抓好锰锌传统产业整治整合,深化结构调整促转型,大力发展铝粉、铝型材、钒氮合金等新材料产业,群祥公司1000吨铝粉、金昊公司二期5000吨铝粉、银阁公司5万吨型材、众鑫公司1000吨钒氮合金、鸿宇公司3000万吨环保页岩砖等一批新材料项目相继投产,全县新材料产能已达到7.5万吨,1至9月实现产值18.2亿元,同比增长25%;突出园区建设,壮大产业集群促转型,泸溪工业集中区、新材料产业园、农产品加工和生物制药产业园、锰锌产业园、物流产业园的“一区四园”格局初步形成;突出项目建设,注重引进科技创新项目,目前,金瑞公司10万吨氧化锰生产电解锰项目建设完成,金天公司负责制定微细铝粉国家标准,蓝天公司铜镉渣回收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同时,该县突出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化,建成了万亩椪柑种植和铁骨猪生态养殖一体化的生态循环示范基地,培育了一批农业龙头企业。突出扩容提质,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抓好城乡同建同治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工作,和一国际大酒店、杨柳溪郡项目进入竣工收尾,城市电子防控体系已投入使用,背街小巷整治乱搭乱建、地下管网改造以及亮化、硬化、绿化工程全面推进,县城面貌焕然一新,今年上半年综治民调继续排位全省一类,排名全州第一。突出关注民生,努力为民办好保障饮水、改善交通等“十件实事”,完成棚户区改造3068户,建设廉租房1112户、公租房790户,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凤凰县牢固树立“发展靠项目支撑、工作靠项目推进、面貌靠项目改变”理念,着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县域经济保持平稳发展。1至10月,该县预计实现生产总值48亿元,同比增长8.4%;招商引资19.6亿元,增长19.2%;接待游客80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亿元,收入同比增长11.1%。累计投入4700万元,完成县城市总规、土地利用总规、经济发展规划等三大规划修编,健全新区控规、修建性详规及工业园、古城保护等一系列专项规划,实施了乡镇村规划修编。每年投入1500万元,以扎实的前期工作争取项目,乌巢河水库、凤木公路等一批重大项目立项批复,引进华夏集团、首创集团、嘉宝集团、开行基金等大资本大企业落户凤凰。强化土地、资金、环境三大保障,1至9月新增建设土地储备1000余亩,通过BOT、TOT、DB、PPP等融资模式盘活国有资产,通过股权合资、企业融资、社会投资等方式融资55亿元,项目实施中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招投标程序,优化施工环境。加快推进城区景区拓展升级,投资4亿元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建设,城市扩容骨架不断拉开;投资5.35亿元,加快推进十大文化旅游提质项目;投资7.5亿元,加快推进城市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今年“7·15”历史罕见的洪涝自然灾害,全县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一个月就完成了古城景区的恢复开放,夺取了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的重大胜利。同时,该县坚持“山上山下”齐发展,近3年累计在腊尔山片区投入扶贫开发资金4.55亿元,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贫,片区6.5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根本改变。

  在家的州级领导与州直相关部门、8县市四大家、湘西经开区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广告
突 围
泸溪凤凰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我州首期企业上市培训班开班
吉首公共停车位被侵占
点题监督评议小组督促整改到位
吉首招商引资实现新跨越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集体代表向婕载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