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5年9月15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县委书记妈妈”到慈爱园“探亲”

  本报讯(记者 欧阳仕君)9月12日上午,在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的带领下,古丈县县委、县政府以及该县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走进了州慈爱园,看望这里的孤儿,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心理状况,体验他们的生活环境。

  州慈爱园是我州有史以来第一所承担孤儿集中供养、心理辅导、初中等教育、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就业指导等工作任务的慈善家园,该园按国家标准设计有生活、学习、娱乐等功能区。8月下旬,刚刚建好的慈爱园迎来了第一批102名孤儿。建园以来,得到了不少组织和个人的关爱,有公司捐校车,有学校捐乐器,有个人来义务授课。州领导也非常关心慈爱园的情况,经常过问孩子们的情况。9月12日,古丈县就率先响应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前来看望孩子们,我州其他县市相关负责人今后也将陆续来这里“探亲”。

  来到慈爱园,向顶天就带领大家参观了孩子们的寝室、自习室、食堂、餐厅,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在与孩子们的沟通中,细心、和蔼的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很快获得了孩子们的信任,几名古丈籍女孩子拉住杨彦芳的手楼上跑楼下,室内跑室外,一分钟也舍不得放开。杨彦芳也被这种天然的家乡亲情感动,陪孩子们吃饭、到操场聊天、按孩子们的要求合影。有名孩子亲切地把杨彦芳叫做“妈妈”。离别时,几位女孩子还泪眼婆娑,“新妈妈”杨彦芳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孤儿们更好地成长。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每周论坛
   第04版:广告
农业部测产验收龙山超级稻品种示范片
“县委书记妈妈”到慈爱园“探亲”
州委党校科干班和州邮政分公司
联合调研互联网+精准扶贫工作
全州1%人口抽样调查
工作推进会在吉首召开
梁志峰调研我州电子政务工作
《习主席走进苗家寨》MV在我州拍摄
州委召开全州创新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