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5年9月26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来我州
调研村级组织带头人情况

  本报讯(记者  唐 庆 通讯员 谭必松) 9月22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率领省政协调研组深入我州,就“我省民族地区村级组织带头人情况”课题进行调研。

  9月24日,调研组在吉首召开调研座谈会,州委书记叶红专参加座谈会,州委副书记刘小明代表州委州政府汇报工作。州政协主席龙德忠、副州长何益群、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参加相关活动和调研座谈会。调研组成员吴志宪、汤浊、李壮丽、杨先杰、彭秀琍、梁志强等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州坚持越是贫困地区越注重发挥村级党组织保障作用,连续三年开展基层建设年、基层建设巩固年和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以村党组织书记为核心的村组织带头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座谈会上,刘小明介绍了我州村级组织带头人现状、作用发挥情况、主要作法、存在的困难及原因分析和对策建议。刘小明感谢省政协多年来对我州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省政协调研组通过重点课题调研,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在加强村级组织带头人培养选拔、管理监督、激励考核等方面给予支持,提高村级组织带头人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

  葛洪元指出,近年来,湘西发展来势较好,民族文化旅游、交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建设、扶贫开发、特色产业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全州干部队伍上下团结一心,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特别是在提高村级组织带头人待遇保障水平和考核管理上,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作法,值得认真研究。

  葛洪元强调,此次调研的课题是省政协双周协商的重要课题,如何创新民族地区村级组织带头人的动力机制、落实待遇保障,壮大农村经济,激发村级组织带头人内在动力等是调研的重点。这次调研组收集了很多有价值的民族地区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的经验和新情况,调研的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调研组将认真吸纳汇总,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操作性较强的对策建议,在民族地区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守信念、讲奉献,重品行、有本领,做表率、靠得住的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真正做到用好一个人,带活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促进民族地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调研组在州期间,还深入到永顺县老司城,花垣县边城镇和排碧乡十八洞村,吉首市寨阳乡进行调研。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园区世界
   第04版:时事·广告
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来我州
调研村级组织带头人情况
深入学习贯彻傅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拓湘西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州纪委召开全州纪检监察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别委员来我州考察
尽全省宣传系统之力做好老司城申遗宣传
实事助学基金会筹资百万元
奖助我州农村师生
龙山为农产品质量系 “安全带”
关于2015年中秋节国庆节
放假调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