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5年9月26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尽全省宣传系统之力做好老司城申遗宣传

  向胜军

  2015年5月19日,是永顺县老司城遗址申遗的一个特殊日子。这天,时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现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许又声专门抽出时间,听取老司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系列宣传活动情况,并作重要指示。

  “五一”上班后,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周云就此事特地打电话给许又声汇报。许又声在电话中说:“老司城申遗是湖南省的一件大事,一定要安排时间听一听。”他决定5月19日下午在省委宣传部会议室听取老司城申遗工作汇报。

  5月18日,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县长陈海波、宣传部部长曾维秀等赶赴长沙。周云因当日下午有个重要工作走不开,于次日早晨,带上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石伏龙、工会主席谭必四奔赴长沙。

  5月19日下午三点,许又声来到会议室,并向坐在右边的州县干部这边走来。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逐一介绍,许又声与大家一一握手问候。接下来,会议按照议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周云汇报的过程中,许又声不时询问,参会同志适时补充,气氛十分活跃。

  然后,陈远平主要从老司城遗址申遗经验和老司城历史文化价值等需要进一步宣传的角度发言,并要求永顺县加快建设进度,确保9月份按期开园。他表态说,省文物局将继续向国家文物局申请有关资金来支持老司城的保护和建设。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建议,永顺县制订一个老司城宣传营销策划方案,同时加快落实旅游接待设施和讲解导游队伍建设,迎接后申遗时代井喷式旅游潮的到来。他表示,省旅游局对影响大效果好的旅游宣传活动会给予奖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主要从新闻发布会要注重文化味,前期宣传要注意导向,旅游接待要准备充分等方面发言。 

  许又声说,老司城遗址申遗是湖南省的一件大事,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他说,2013年4月份考察老司城时,就很震撼。他要求,当前最要紧的是硬件、软件都要上去,遗址一定要保护好,不能因游客涌入而破坏,不能出现工作纰漏和负面消息,务必确保申遗成功。

  许又声强调,要加快必备旅游接待设施建设,确保游客吃住行玩的安全。他实事求是地指出,有的项目实在搞不过来的,可以往后实施;但必须具备的设施,必须集中人力物力在开园之前完成。

  许又声表示,省里将尽全力做好老司城申遗宣传活动,首先是要认真做好6月28日至7月8日的申遗成功即时集中宣传活动。他满怀信心地说,力度肯定会超出湘西州和永顺县的请求,并要求增加红网、潇湘晨报等省直媒体参加宣传报道活动。他特别指出,舍巴节是土家族特有的文化节庆活动,是土家族人民的文化盛会,省里将按照2014吉首国际鼓文化节模式给予支持,也会要求湖南经视进行录播;如果质量好,还会要求湖南卫视播出。

  为了使老司城申遗成功系列宣传活动落到实处,许又声进行了明确分工,要求和平同志负责新闻宣传,刘学同志负责文艺宣传,扬先同志负责旅游营销,远平同志负责申遗和开园工作。

  看着我们的一项项工作请求,在许又声部长的掷地有声中事事有去处,件件有回音,大家的脸上绽放出舒心的笑容,会议室顿时响起了阵阵掌声……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园区世界
   第04版:时事·广告
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来我州
调研村级组织带头人情况
深入学习贯彻傅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拓湘西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州纪委召开全州纪检监察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别委员来我州考察
尽全省宣传系统之力做好老司城申遗宣传
实事助学基金会筹资百万元
奖助我州农村师生
龙山为农产品质量系 “安全带”
关于2015年中秋节国庆节
放假调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