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5年9月26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实事助学基金会筹资百万元
奖助我州农村师生

  本报讯(记者 龙 莹  通讯员 李想  王凌云)9月25日,记者从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实事助学基金会筹资100余万元,资助我州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助学金项目、杰出教师奖励基金项目和学校课间营养餐项目,助力我州农村教育发展。

  今年,实事助学基金会筹资10万元,继续在我州实施资助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项目,每人1000元,全州共资助100名学生。筹资45.04万元,继续向吉首市丹青中学、丹青中心完全小学及学前班和河溪中学3所义务教育学校597名学生提供课间营养餐,且营养餐标准由原每生每天3元提高到4元,从2015年9月1日开始至2016年上半学年结束。同时,基金会筹资29.45万元将吉首市最偏远的排绸小学、排吼学校371名学生纳入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范围。另外,基金会还将继续资助杰出教师奖励基金项目,具体事项由省教育厅组织安排。

  实事助学基金会创办于2013年,是由国务院原总理朱镕基捐赠其全部著书版税而设立的公益性团体,2013年8月,其首批捐赠项目在我州启动。今年8月12日至13日,实事助学基金会再次来到我州视察,听取我州和吉首市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堂与图书室设施设备及省州市配套共建学校建设项目等情况汇报,并于8月24日,与我州签订了2015年资助合同,8月30日捐助资金即到位。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园区世界
   第04版:时事·广告
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来我州
调研村级组织带头人情况
深入学习贯彻傅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拓湘西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州纪委召开全州纪检监察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别委员来我州考察
尽全省宣传系统之力做好老司城申遗宣传
实事助学基金会筹资百万元
奖助我州农村师生
龙山为农产品质量系 “安全带”
关于2015年中秋节国庆节
放假调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