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黄永玉大师设计的猴年特种邮票即将面世

  本报讯(特约记者  麻正规  通讯员  麻煜新  龙 磐)12月25日,记者从邮政部门获悉,由黄永玉先生设计的猴年特种邮票在新年到来之际将面向全国发行。

  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永不关闭的博物馆”。我国自1980年开始发行生肖系列邮票以来,生肖邮票已经成为最受市民关注、最受群众喜闻乐道的邮票类型。从1980年首枚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发行至今,我国生肖邮票历经了36年。此次发行的《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作为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篇之作,将开启生肖邮票第四个崭新的轮回。作为第四轮生肖邮票开篇之作的《丙申年》本身就有着“首票”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猴年特种邮票,中国邮政再邀我国第一枚猴票设计者、美术界泰斗、今年92岁高龄的黄永玉先生设计,与第一枚生肖邮票遥相呼应,为本套邮票增加了许多传奇色彩,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即将发行的猴年邮票一套两枚,一枚为彩色底色,一枚为白色底色,采用金墨印刷。其中,第一枚图案采用金色、黑色和红色三种彩色,画中是一只正在攀枝摘桃的公猴;第二枚表现了抱着两只猴崽儿的母猴。全套邮票表现的是生肖猴幸福美满的一家子,既突出了祥猴献寿的生肖贺岁主题,又展现了和谐团圆的家庭生活。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36个指定原地邮局发行《丙申年》特种邮票,凤凰作为发行原地邮局之一,将于2016年1月5日与其他指定地进行同步首发。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03版:园区世界
   第04版:时事广告
黄永玉大师设计的猴年特种邮票即将面世
但求生活更美好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州政府专题研究
全州“十三五”规划及二○一六年项目谋划申报工作
“包头”猛哥
邝邹飞调研州属国企改革改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