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6年7月13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吉首建立第一批“留守儿童之家”

  本报讯(记者  欧阳仕君  李孟河  通讯员 张黎霞) 7月11日,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为“留守儿童之家”授牌,并宣布校地合作、支援帮扶留守儿童活动正式启动。至此,在精准扶贫道路上,吉首市留守儿童帮扶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

  留守儿童是全社会之痛,在精准扶贫中,更需要对这个特殊群体进行精准关爱。鉴于此,吉首市在全市84个扶贫村中选择了丹青镇清明社区与河坪村、乾州街道关侯村、峒河街道上佬村、太平镇太平村、寨阳工作站庄稼村6个试点筹建“留守儿童之家”。各个试点为每个留守儿童建立专门档案,并根据留守儿童变动情况,及时补充或变更有关内容,加强学校、家长及其监护人的联系,共同形成以留守儿童为中心的“关爱网络”。并希望以此为窗口,引导和发动更多的社会爱心组织、志愿者来共同关注、关爱留守儿童。

  授牌仪式上,吉首市妇联与长沙理工大学、爱心企业及单位签订对接协议,并接受了爱心捐赠。活动启动后,长沙理工大学70名志愿者将率先在试点村开展为期2周的社会实践关爱活动。

  此外,吉首市政府为每个试点安排2万元资金作为建设启动资金,同时各个乡镇、街道将根据实际需要,为“留守儿童之家”配备必要设施,聘请专(兼)人负责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工作正常运转。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聚焦
   第04版:时事·广告
州政府召开第四十四次常务会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精准扶贫
助烟农增收
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州委办公室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决策,以生命为先
一代名将魂兮归来
我州首部外宣微电影
《嗦哝·花亘》吉首首映
吉首建立第一批“留守儿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