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6年7月13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我州首部外宣微电影
《嗦哝·花亘》吉首首映

  本报讯(记者  童光丽)7月12日上午,我州首部外宣微电影《嗦哝·花亘》在吉首首映。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嗦哝·花亘》总策划周云出席首映式、座谈会并讲话。州内文艺家及相关县市、部门负责人、州直宣传系统各单位相关人员等观看了影片。

  首映式由潇湘电影集团制片人、湖南省微电影协会秘书长敖芳主持。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嗦哝·花亘》老鼓王饰演者冯国庆,《嗦哝·花亘》导演吴暇,男一号杜帅等主创人员亮相首映式。

  《嗦哝·花亘》又名《绝响》,是苗语“永恒的鼓声”的意思,由州委宣传部、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州政府新闻办、湖南云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围绕湘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鼓舞的传承和发展这一内核,以新一代湘西鼓王和时尚乐队架子鼓手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在人文冲突中展示湘西奇山异水的美丽,表现湘西质朴人文的美好。影片特邀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电影文学编剧王青伟担任文学顾问,由“80后”新锐导演吴暇执导,后期按照银幕标准制作,是一部精心力作。

  周云在讲话中指出,微电影《嗦哝·花亘》是我州创新宣传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旨在使宣传思想工作更符合时代需要,更具时代特征,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受众。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激发大家保护、发扬湘西神秘文化的热情,丰富“神秘湘西”品牌内涵。下一步,我州将加大《嗦哝·花亘》推广力度,让其成为湘西鼓文化走向世界的新起点,成为世界了解湘西民族文化的新平台,让各界人士共享这一文化盛宴。 

  州内文艺家在观看了这部关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文化碰撞、冲击、融合的短片后进行了座谈,在影片情节、内容表现和拍摄手法等各方面均给予一致好评。

  当晚,州委宣传部相关人员与《嗦哝·花亘》主创人员等携片来到保靖县夯沙镇吕洞山村,重走拍摄地,以放映影片答谢乡亲。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时事聚焦
   第04版:时事·广告
州政府召开第四十四次常务会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精准扶贫
助烟农增收
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州委办公室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决策,以生命为先
一代名将魂兮归来
我州首部外宣微电影
《嗦哝·花亘》吉首首映
吉首建立第一批“留守儿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