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7年2月24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3年内投资50亿元 8年内完成总投资300亿元
花垣紫霞湖旅游休闲度假区合作开发项目正式签约

  本报讯(特约记者 龙艾青)2月22日,花垣县人民政府、花垣县苗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苗疆公司)与瑞宝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瑞宝控股)紫霞湖旅游休闲度假区合作开发项目,在该县边城图书馆报告厅正式签约,协议3年内完成投资50亿元,8年内完成项目总投资300亿元。十八洞村游苗寨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十八洞村游苗寨)与湖南康汇生态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湖南康汇)合作成立十八洞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协议同时签订。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邓为民,副州长李平出席签约仪式。

  紫霞湖位于花垣县中部,地处素有华中“植物基因库”美誉的武陵山脉核心带,水面面积近667公顷,库容1.1亿立方米,是古苗河国家湿地公园的核心区,上下绵延近20公里,这里风光秀美、生态完美,民族文化浓郁。瑞宝控股团队于2016年12月应邀来到花垣,对紫霞湖及该县旅游资源进行实地考察,双方就联合开发紫霞湖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达成共识,并于今年1月22日在北京签订意向协议。本项目正式签约后,双方围绕中华文化产业,创立紫霞学院,建立国学基地,打造中华文化园区,建立生态文化广场,举办每年的“苗族赶秋节”等大型文化活动;围绕农牧林业进行综合开发,引进国际先进理念,建立现代新型农业基地;围绕观光业、世界花海、滨湖风光等开发旅游产业,建设特色休闲度假区及康疗养生养老产业体系。双方合作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第一家“田园都市”,全面提升花垣的国际知名度和在国内的城市地位;促进花垣县域经济发展,形成花垣的旅游核心区,带动全县旅游、养老及农业产业全面发展;形成瑞宝控股在中国全面建设新型城镇和旅游项目的样板。规划今年建成开发区域的环境打造及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5亿元;2019年内完成开发区域的所有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首批经营项目,包括客服中心、停车场、文化广场、环湖道路等,完成投资15亿元以上。

  十八洞村游苗寨与湖南康汇合作成立的十八洞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水污染治理,矿山生态经济型修复研发与治理,重金属污染防治,农田修复,土地整理、复垦,旱田改水田建设,园林绿化工程,苗木和时令果蔬种植及销售,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环保工程施工及环保技术咨询、交流服务。                 (下转二版)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建州60周年巡礼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民族团结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边城百姓
   第08版:兄弟河
花垣边城镇入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全州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花垣紫霞湖旅游休闲度假区合作开发项目正式签约
湖南新中合公司
开年产销两旺
《空山异客》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
我州严把节后在建工程复工“安全关”
“哦,入社了!”
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到我州调研
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泸溪狠抓全域旅游“十大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