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头版 4下一版  
2017年2月24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全州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顾勇兵 通讯员 向水生)2月23日,全州统战部长会议在州委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州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全州统战工作。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今年全州统一战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抢抓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州60周年州庆重大发展机遇,以“建设‘五个统战’,推动‘五个发展’”为主题,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轴,以“凝心聚力‘十三五’,建功立业‘主战场’”为主线,进一步开创全州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助推我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冲刺全面小康和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广泛凝心汇智聚力,以优异业绩向党的十九大和建州60周年献礼。今年全州统战工作的重点为:突出建设政治统战,着力推动提质发展;突出建设实务统战,着力推动特色发展;突出建设魅力统战,着力推动和谐发展;突出建设创新统战,着力推动创新发展;突出建设开放统战,着力推动开放发展;突出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曹普华就全州统战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全社会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构建统战大格局。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用新论断提高新认识,用新理论指导新实践,用新要求推动新发展,通过深入学习、强化实践,不断提升从事统战工作的政治水平、政策水平,用统战工作新要求推动全州统战事业实现新发展;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举全社会之力构建统战大格局,凝心聚力构建大统战、大教育、大发展、大和谐格局。

  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冲刺全面小康这个中心大局,积极贡献全州统一战线智慧力量。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在扩大参与度上下功夫;要围绕中心大局创建特色品牌,在提升贡献度上下功夫,进一步突出扶贫重点,进一步健全机制模式,进一步彰显品牌效应,加大统战项目扶贫力度,巩固提升“千企联村”扶贫行动、“四同创建”等一批有品质、有特色、有影响的扶贫品牌集群;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民主监督,在增强透明度上下功夫。

  三要全面加强统一战线自身建设,扎实推进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在破解统战工作难题上干出成效,要围绕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科学提出对策建议,为州委制定政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在彰显地方统战特色上探出路子,紧扣年度工作重点,围绕本县市本部门实际,注重地方特色,坚持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推行“一县一品牌,一域一格局”,推动统战品牌化建设;要在建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统战干部队伍“两支队伍”上重点发力,要针对未来几年党外代表人士的安排需要突出建强党外后备人才队伍,建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塔基”,做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塔尖”。全州各级统战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12字要求,对照省委统战部提出的“政治上可靠、业务上精通、工作上敬业、作风上深入、人格上服众”的统战干部标准,引导各级统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水平和政策水平,增强工作艺术,提高业务能力,不断优化统战干部队伍结构,全面提升统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让统战干部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干好事、成大事、不出事。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州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调研工作先进单位和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并对第三批州级“四同创建”示范项目进行了授牌。州委组织部、州编办、吉首市委统战部、泸溪县委统战部、花垣县委统战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建州60周年巡礼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民族团结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边城百姓
   第08版:兄弟河
花垣边城镇入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全州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花垣紫霞湖旅游休闲度假区合作开发项目正式签约
湖南新中合公司
开年产销两旺
《空山异客》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
我州严把节后在建工程复工“安全关”
“哦,入社了!”
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到我州调研
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泸溪狠抓全域旅游“十大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