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社会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7日 星期 [ 标题导航 ] [版面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诚信是人生最厚重的底色

  常言道: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是说人如果不讲诚信,不知道他还有什么事可以做好。可见,诚信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是为人之本,是人生最厚重的底色。

  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对一个党员干部来讲,诚信是最基本的素养和职业道德。我们做工作,对待群众就应该以“诚”为出发点,以心换心,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为群众解难、带群众致富、让群众幸福,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树立党员干部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长期以来,少数领导干部热衷于玩花拳绣腿的功夫,搞一些“所谓工程”,塑一些“光辉形象”,报一些“个人政绩”,沽名钓誉。这些,归根到底,都是不诚信的表现,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诚信对一个人来讲,是至关重要的生命元素。一个人,在家里、在单位、在社会上,要获得家人、同事和与你交往的人的信赖、尊重、支持和拥护,首先就必须诚实守信。一个单位也是一样,不诚实守信,就会没有威信,就会办不成事。

  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守诚信定了规矩,修身、用权、律己,唯有严才是诚,谋事、创业、做人,唯有实才有信。诚实守信的党员干部才能对党忠诚,才能经受住各种风险和考验,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才能有更高的境界、更广的眼界、更开阔的胸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立志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它是你为人谋事创业的基石。

  冷麦玲

.


湘ICP备05001329号 版权所有 [团结报社] 湘西网 Copyright 2008 xxnet.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建州60周年巡礼
   第04版:专 题
   第05版:社会民生
   第06版:综合新闻
   第07版:体育娱乐
   第08版:时事·广告
春风化雨润民心
城市“理发师”
巧手靓新城
泸溪八旬老党员亲自交党费
出狱5月贼心不改 警方抓获再度“进宫”
诚信是人生最厚重的底色
城管赠送垃圾桶 共建美丽湘西
吉首公安优化程序服务高考学子
保靖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永顺免费培训拖拉机驾驶员
崇尚科学 抵制邪教